新疆阿克苏地区“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送电

2020年04月09日20: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4日,新疆温宿县博孜墩乡尤喀克买里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竣工送电,标志着阿克苏“抵边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博孜墩乡尤喀克买里村距离温宿县城120公里,地处偏远山区,海拔在2000米以上,全村一百多户村民的生产经营性收入主要依靠畜牧业。“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的顺利完工并通电为全村经济发展尤其对全村畜牧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村党支部书记依马木尼亚孜·买提尼亚孜说:“电网改造后,影响村办企业养殖厂用电‘卡脖子’问题能够得到彻底解决,我们更加有信心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排如合·毛尼亚孜是温宿县博孜墩乡尤喀克买里村的畜牧养殖业户,家里牲畜多,每天的饲料需求量也大。去年6月,他买了一台饲料粉碎机进行饲料加工,但由于电压低,饲料粉碎机经常出现工作不起来的情况,给他的畜牧养殖业生产发展带来了不少的困扰。

排如合·毛尼亚孜说:“现在电网改造了,不仅是饲料机可以正常使用,新买的锯木机能够带给他更多的收入。”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抵边村” 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224.54万元,涉及温宿县的塔格拉克村、帕克勒克村、英沿村和尤喀克买里村等4个行政村。该工程自3月9日开工建设以来,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细化人员、宿舍、用餐和施工点等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追赶工期。

工程的完工,惠及抵边4村上千户农牧民的春耕生产和家庭生活用电,彻底解决了“抵边村”低电压问题,提高电压量,保障村民用电安全,为“抵边村”农牧民早日脱贫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牛博)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