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坚持在基层一线考察使用干部

2020年04月09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哈巴河县贯彻落实在一线考核干部、选准用好“忠诚、干净、担当”干部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让优秀干部在一线锻炼、成长,进一步的调动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主动性。

明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明确要求全年提拔重用具有“访惠聚”驻村工作经历的干部不得少于提拔县直部门(单位)干部的80%,引导干部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工作。对2018年新考录的公务员和后备干部中长期培养对象,全部选派到“访惠聚”驻村队锻炼,培养成熟后再根据所学专业调整到对口部门工作。今年以来,先后选派了100余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使一批优秀干部在历练中逐步成长,树立了一线出干部的良好导向。

改进考察方式方法。县委成立关于在一线考核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日常调研走访、综合考核、工作实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干部的政治表现、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工作业绩和勤政廉洁各个方面。同时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对干部作出优秀、合格、不合格的等次评价意见,并将考核结果及时纳入“政治素质档案”,为掌握干部德才表现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重视考察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日常绩效考评和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好的干部给予优先评优,优先予以提拔重用或列入后备干部予以跟踪培养、适时任用。2019年度全县提拔重用有基层工作经验和“访惠聚”驻村经历干部达到了80%以上。此外,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落实不到位的干部,由组织部长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限期整改。(李海珊 郭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