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抢抓农时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4月09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农行阿克苏分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着力加大对规模农户、专业大户、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3月末,该行已为准入白名单客户授信5.1亿元,实现农户贷款投放1141户、金额3.28亿元。

大力支持农产品种植新型经营主体是今年农行阿克苏分行信贷保春耕的重要举措之一。沙雅县包日海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棉花种植新型经营主体,该合作社现有社员282人,拥有棉花种植用地6435.21亩。在对接中了解到该合作社融资需求后,农行沙雅县支行主动上门收集资料,积极联动上级行做好贷款客户准入,加快贷款投放。

“眼看着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但资金不足影响了我们备耕生产,心里很着急。”沙雅县包日海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布都格来木·艾买提介绍说,“农行主动上门了解我们贷款需求,当天就收集了资料,办理了相关手续,不到一个星期,我们500万元贷款资金就到账了,真是没有想到。”

据了解,目前农行阿克苏分行已累计为4家棉花种植合作社投放贷款1140万元,覆盖了853户棉花种植户的15000余亩棉田。

农行阿克苏分行围绕当地农产品资源禀赋,大力支持从事棉花、红枣、苹果、香梨、核桃、玉米、葵花、土豆等农产品种植及种养结合的农户群体,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农户购买农资开展生产经营。

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引入增信机制,与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农户贷款5万元以上提供担保,努力扩大农户贷款覆盖面,增加信贷支持春耕生产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买买提·依明就是增信模式的受益者之一。他在恰格拉克乡7大队4小队种植了100亩核桃、100亩棉花,但因没有办理土地权属证书,担保能力不足,一直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支持。“今年听说第三方公司可以为像我这样的农户提供担保,我就去试试,没想到15万元贷款很快就批下来了,再也不用为筹集资金头疼了,真是太高兴了。”买买提·依明说。

农行阿克苏分行通过线上贷款提供便捷服务,依托农行掌上银行,大力推广线上农户贷款业务,将“惠农e贷”客户线下审批名单转化为线上线下审批兼容白名单,积极引导客户在线上办贷,提高办贷效率。

农行阿克苏分行“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大农户”“小农户”统筹推进,农户贷款申请的便利性、及时性迅速提升,该行目前累计投放线上“惠农e贷”贷款344笔、金额2835万元,累计投放小额农户贷款309笔、金额2130万元,为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提供了资金保障。(郭中辉 李冬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