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税务局“三扶持”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2020年04月09日18: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新疆福海县企业复工率稳步上升。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福海县税务局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问需,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强力支持。

建立服务企业联系机制,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扶持

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2次,精准高效进行全面部署。点对点帮扶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对接联系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涉税需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管领导担任企业复工涉税问题指导工作组组长,与10名党员干部组成企业指导员队伍,创新采用“点、线、面”三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一企一策”,进企业、进工地,落实解决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发票领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实现复工指导全覆盖、逐家企业帮到位。

主动宣传政策共渡时艰,实施“税企携手”倾力扶持

疫情期间,福海县税务局“一对一”联系询问相关企业在捐赠物资税收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新疆福糖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向社会捐赠酒精,福海县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和视频“云辅导”,为企业精准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耐心为我们辅导申报流程,企业享受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32371.2元,并在企业所得税申报时税前全额扣除。税务部门的及时跟进使我们企业信心倍增,让我们在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了税务人的温暖。”企业财务负责人鲁秀忠表示。

完善保障提供精心服务,实施“暖企助企”用心扶持

认真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整理汇编成册,通过微信群、电话辅导等“非接触式”渠道及时发送至辖区企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福海县农产品龙头企业——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一直正常开工生产,为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福海县税务局推出优先办理、加速办理、线上云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放大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疫情期间我一直没有回来,最担心的就是不能按时报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出了延期申报的通知,缓解了公司的压力!遇到办税困难,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让人感到既安心又暖心!”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婷说道。

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福海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总局“四力”要求,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化“危”为“机”,让企业复工复产步伐踩得稳、走得实。(李春梅 齐晓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