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华光街项目部开展疫情防控观摩“开放日”活动 

2020年04月09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日-3日,由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的建设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观摩“开放日”活动,在中建新疆建工总承包、一建施工的华光街东延道路交通PPP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举行。

参观现场。徐丽萍 摄

乌鲁木齐市所有在建项目的200多家单位,300多名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分两天参加观摩活动。

在二标段施工现场的入口处,中建新疆建工的“开拓进取 革故鼎新”企业文化宣传片,向来宾展示着新疆建工“建功70年 开拓新时代”的辉煌历程。项目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组织前来观摩的人员通过生物红外额温仪测温、消毒。项目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的17个观摩点,随处可见消毒记录二维码、《消杀防疫记录表》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栏,每个区域的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记录。

“这个项目的防疫措施很细致、很全面,我得拍下来回去好好学习、借鉴,在我们单位也使用。”前来参加观摩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员邓先云说。

加工车间现场。徐丽萍 摄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样重要,为此我们制定了预案,有制度、有措施,并且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严格落实和管控。”一建华光街东延道路交通PPP项目二标段项目执行经理张常谋介绍说,“在施工现场我们按工序、分时段、施工人员间隔一米施工,避免班组之间交叉,在施工场地设有固定检查人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员工生命安全。项目现有工人412人,由于疫情影响工期整体顺延45天,我们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步骤,目前施工进展顺利,确保按时完工。”

据悉,华光街隧道二标段项目是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全长1.35公里,为分离式中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截至目前,已经向隧道深处开挖30余米,采取两头同时掘进的方式,隧道掘进已完成75%。(徐丽萍 王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