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年04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4月8日,新疆叶城县税务局开展“寄托税务梦 税收知识暖心田”税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叶城县第二小学的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宣讲,并邀请了40多名学生参加手绘税收风筝比赛,与孩子们共同编织蓝色税务梦。

税务干部为学生们讲解印制在风筝上的税收小知识。王婷 摄

活动当天,税收宣传员首先通过校园广播将税收的概念、作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全校师生普及税收知识,宣传税收对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师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积极性。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税收,叶城县税务局还精心制作了印有税收知识及相关税收政策的风筝,在全校各年级征集了参与此次风筝手绘活动的学生,让学生发挥想象力用彩笔描绘自己心中的“税收风筝”。

活动最后,在大家的精心筛选下,还评选出了手绘风筝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学校教职工的暖心帮助下,大家将活动中收集到的风筝作品在校园一角进行了集中展示,一个个彩色的风筝高高挂起,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叶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军表示:“税法宣传必须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中,潜移默化接受税法知识,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播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王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