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6日上午,新疆伊宁市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李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淮玲主持。自治州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带头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通过强化“四位一体”监督体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聚焦目标、抓住重点,深入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纪检监察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常淮玲代表伊宁市纪委监委作了题为《聚焦总目标 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引领全面提升、政治监督作用全面发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遏制、作风建设成果全面深化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明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总体思路要求,具体部署了持续强化“三个自觉”、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推动审查调查精准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九项重点任务,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逆周期而上,加油加压加力加速,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造“丝路花城·彩色伊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夏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