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招聘事业编乡村医生

2020年04月09日11:0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南疆四地州招聘事业编乡村医生

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今年新疆首次组织开展面向南疆四地州招聘事业编制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预计5月底前完成招聘。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徐培兰介绍,此次招聘由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组织辖区内招聘,各地州根据当地乡镇卫生院空编情况确定招聘乡村医生编制使用计划,结合自治区相关政策规定“原则上服务人口在500人以下的村卫生室配1名乡村医生,500人至1000人的配1至2名,1000人以上的配2至3名”的要求,实施“乡管村用”一体化管理。

徐培兰说,此次招聘乡村医生,要求具备农村医学专业的中专学历,或临床医学、中西医、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到33周岁之间,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可优先录用。新聘用的乡村医生在工资福利待遇、职称晋升方面都等同于乡镇卫生院在编的医务人员。

“乡村医生主要从事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预防保健服务,承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工作。稳定与建设这支队伍将切实筑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夯实脱贫攻坚的卫生人才基础。”徐培兰说,“接下来,新疆各相关部门将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和持续跟进,确保村医到岗到位。”(晁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