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浦县支行:6000万元贷款助力种鸭产业扶贫

2020年04月08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5日,农发行和田地区洛浦县支行成功发放洛浦县利田香农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田香农公司)6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

洛浦县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支持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快速响应,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农发行的政策优势,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经前期调查,利田香农公司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联合体鸭棚)+科技+互助组+贫困户”的运行模式,项目正常运营可按户均2万元标准全部折股量化到建档立卡贫困户7500户。利田香农公司以产业链条综合发展为核心,助推精准扶贫,通过种鸭养殖、加工、销售等,陆续向当地提供1200个就业岗位,增加工人工资收入,有效实现就业、产业助推脱贫的良好局面。

该笔贷款为当地政府重点关注项目,洛浦县支行贷款投放后,第一年利田香农公司预计养殖规模可扩大至1000万只,第二年计划扩大规模至4000万只。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已下发《关于做好和田农副产品本地销售工作的通知》,制定利田香农公司的产品在本地消费的计划,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学校、医院、实训基地、企业和援疆省市等,实施农副产品定向直销、定向采购扶贫模式,确保企业产品销路及货款回笼。本笔贷款的投放,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问题,而且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扶贫效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吴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