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食品加工企业全力保障师生用餐需求

2020年04月08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6日,笔者走进新疆巩留县兴业食品安全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按程序加工新鲜的牛羊肉,加工完后,将会被运到县城各所学校。

针对疫情防控,巩留县在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及用餐需求就成为了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巩留县域内的食品加工企业积极承担主体责任,扩大产能,加强食品生产安全,满足全县师生的用餐需求。

兴业食品安全有限公司作为巩留县唯一一家为学校提供半成品配餐业务的食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办公区域、员工宿舍、生产车间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扩大生产,加大水果、蔬菜、肉类等加工生产力度,严格落实食材杀菌消毒工作,最大程度地去除农残和细菌,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用餐需求,产能提升近40%。

面对生产量的加大,工人的需求量也在增大,兴业食品安全有限公司还积极对接巩留县人社部门,招录员工,开展为期五天的岗前培训,确保新员工达标上岗。黄映梅是该公司新招员工,上班几天,非常满意工作环境。“觉得每天都非常充实,在这里心情也非常好。”黄映梅说。

“到目前为止,已经复工复产三批人员,紧急招聘了十几名县里的富余劳动力,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公司的生产任务,保证师生餐桌上的食品安全。”兴业食品安全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建军说。(张守芳、郭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