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志愿红”成为这个春天最靓的风景

2020年04月08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特殊,为了共同战“疫”,“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公安蓝”交相辉映,让梨城库尔勒这个春天有了别样的色彩和风景。而“志愿红”就是这温暖“春色”中最靓丽的一笔。

“红马甲”筑起最牢防线

2月4日上午,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接到库尔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到库尔勒火车站协助做好旅客信息排查、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该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征东当天下午就带着22名队员卷起铺盖住到火车站地下室。这一住就是60多天。

除了在火车站对旅客进行排查外,还有30余名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员承担着为一线人员送餐任务。志愿者沈洁每天6时、12时和18时会准时到库尔勒市园林宾馆领餐,然后送至各医学观察点。忙得几乎没有时间睡觉,是每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共同的感受。

穿上红马甲,志愿者们用自觉的行动和忘我的投入筑起了库尔勒市抗击疫情最牢固的战线。

社区志愿者成中坚力量

库尔勒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群众踊跃报名,参与到就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志愿者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戴上红袖标,拿起大喇叭,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疫情期间,香梨街道美居苑社区居民李关龙是第一批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每天除了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帮居民买菜送菜。“我在这个社区生活10年了,对小区居民都熟悉,入户排查、宣传也方便。能为全市防疫尽一份力,我觉得很值得。”李关龙说。

看着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忙得顾不上吃饭,库尔勒市建设街道上恰其家园小区居民胡能琴、王春和李静坐不住了,疫情期间,她们组成三姐妹送餐服务队,每天变着花样做饭送餐,让值守一线人员吃上了热乎饭。

志愿者的温暖行动,让小区居民感到了暖心和踏实。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面对疫情,全市团结一心,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青年志愿者汇聚正能量

战“疫”行动,青年先行。全市青年党员、团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团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主动请缨,数千名青年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从社区到乡村,从医学观察点到检查站,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只是数万逆行者中的一个缩影,之所以站在第一线,并不是我们不怕病毒,不怕感染,而是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身边的人保护而已。”青年志愿者艾力江·伊力哈木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梨城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希望,汇集起了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赵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