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扶贫小额信贷 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2020年04月08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洛浦县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统筹扶贫、金融部门深入调研施策,让扶贫小额信贷走入贫困农户家中,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2017年我享受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贷款5万元发展大棚种植和庭院经济,让我有了门路赚钱,增收致了富。”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成种植大户的洛浦县多鲁乡村哈拉瓦普村民买买提明·托合提肉孜感慨地说道。在他的三座大棚里,目前西红柿、葫芦瓜、芹菜长势喜人。

在洛浦县,像买买提明·托合提肉孜这样依托扶贫小额贷款拥有了发展启动资金和脱贫希望,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实现增收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越来越多的群众切实享受到了金融扶贫的硕果。

4月2日,洛浦县山普鲁镇阿日买里村村民艾则孜·肉孜托合提早早地就起来修整打理牛圈,3月底,他刚借助扶贫小额贷款政策从农业银行贷了3万元,用于发展养殖。“我对养牛比较在行,但一直没有启动资金。现在工作队帮我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去银行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手续,拿到了贷款。等还完贷款我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呢!”艾则孜对于未来信心满满。

洛浦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产业造血作为金融扶贫的直接抓手,为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内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的信用贷款,重点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生产经营活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以此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2020年洛浦县将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3.5亿元左右。洛浦县扶贫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负责人何龙说:“我们不仅要让贫困户拿到贷款,更要让他们用好这一笔贷款。因此,我们建立了扶贫、财政、金融等部门联系机制,在做好贷款发放的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分析,确保金融扶贫工作有质量有效果。”(李蓉 彭程 阿不都力米提·阿布都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