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疫情抓复产意见建议征集】

网友密集发声向君豪房产维权 官方:成立专班,入驻现场!

2020年04月08日12: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各地各部门也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受“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近日开通了监督举报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

近期,新疆各行各业都在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抢夺被疫情耽误的时间,但是购买了新疆君豪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尚品汇”的业主,却因餐饮商铺没有接通燃气管道而无法经营。

一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新疆君豪房地产公司2015年售卖五家渠青湖开发区海宁皮革城、天一街和义乌小商品城的商铺,到目前商铺仍大量无法出租,老百姓的血汗钱打水漂。”该网友留言说,开发商当年承诺的区域规划,学校、医院、交通等基础建设都没有兑现,使老百姓权益受到了严重侵害。交房的商铺也是多处不合格,与合同不符,商铺二楼没有楼梯和门无法进入,不通天然气……希望政府部门能解决问题。【详细】

据了解,新疆君豪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五家渠青湖经济开发区开发有商业和住宅项目,义乌小商品城、海宁皮革城、尚品汇属于其开发的商业项目。网友反映的“天然气不通”问题主要指的是 “尚品汇”的商铺。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宣传资料显示,“尚品汇”定位业态为餐饮娱乐。

3月31日,人民网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尚品汇”大部分商铺没有营业,只有一家炒米粉店开着门。“这里不少业主都没有收房,大家都说商铺没有达到交房标准。我第一次买商铺不太懂,开发商说合格了我就收房了,后来才发现没有燃气,现在为了生计,只能用煤气罐代替。”这位业主说,他是全款购买的这间商铺,当时被这里宣传的发展前景所吸引,收房后才发现既没有燃气管道入户,也没有公用烟道,可是为了减少损失,他只好先用这种危险方式开业。

人民网记者在了解情况时又遇到了十多位业主,他们拿着商铺的不动产证和打印装订好的“业主诉求书”,准备去房产开发企业讨说法,期盼能尽快解决问题,使商铺达到营业条件,减少损失。记者注意到,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写明:“交付时完成室内燃气管道敷设,并与城市燃气网连接,保证燃气供应。”

一位王姓业主说:“多次找开发商协商解决燃气管道铺设入户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商铺一天不能经营,就等于我们要多损失一天。”

一位吴姓业主明确表示暂不收房,继续维权:“现在这种情况我拒绝收房,除非开发商把问题解决了,还有我们因此产生的经济损失问题,我也会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

在部分业主联合签名的“业主诉求书”中关于餐饮广场“尚品汇”的问题主要有三条:一是尚品汇当时广告宣传承诺是美食一条街,就应该有天然气管道、烟道等开餐饮的必备基础条件;二是2019年4月业主在准备收房时发现商铺公摊面积虚增,开发商应该给出合理解释。三是业主没有看到勘查单位、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五方验收手续,以及消防、规划、环保等单位专项验收的相关证明文件,希望能公示出来。

针对网友集中反映的问题,管辖地六师五家渠市101团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并在《领导留言板》回复:目前关于君豪的各类问题正在协调办理中。师市党委非常重视君豪御园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成立了两个以师市领导为组长的专班,入驻南区解决问题。101团工作人员与网友取得了联系,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登记向师市专班反映。

防控疫情,其实就是心系民情。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可见,能不能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疫情防控的成效,决定着复工复产的进展。

千难万难,只要干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有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您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或“因政策措施不协调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欢迎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