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2020年04月08日1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记者 韩婷 实习生 李欣洋) 4月7日,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疆司法行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局长王江讲话。

新疆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李欣洋摄

2019年,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实现了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创新发展。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明确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第一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确保以全疆监管场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坚持突出“法治”建设主线,更加坚定自觉统筹新疆法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要全面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行政立法工作,加快推进良法善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建设,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业已形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王晓东通报了2019年全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伊犁州、乌鲁木齐市、巴州、阿克苏地区司法局和新收犯监狱、阿克苏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司法局和全疆各监狱、戒毒所。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