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0年04月08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原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艾克拜尔·吾甫尔丧失理想信念,毫无政治意识、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串供、转移、隐匿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默许亲属不实际工作获取薪酬,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住房,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利,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将本人或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私欲膨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肆收受他人财物。

艾克拜尔·吾甫尔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艾克拜尔·吾甫尔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新疆纪检监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