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50万株鲜花扮靓美丽乡村

2020年04月07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初,新疆博湖县本布图镇刮着阵阵小风,温度不高,但本布图镇花卉育苗基地大棚中却是春意盎然,万寿菊、虞美人、醉蝶花、波斯菊、金盏菊等十几种鲜花都已长出了嫩芽,远远望去,一派喜人景象。

“这座花卉育苗大棚占地2亩,培育了万寿菊等绿化用花卉1500张育苗盘,总计57万株鲜花。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200余人次,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育苗基质的消毒、搅拌、点种等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木拉提·库尔班说。

2019年,本布图镇为美化镇区人居环境,发动全体群众在镇区道路两边林带内种植了11万株花卉,姹紫嫣红的各种鲜花在7月纷纷开放,让本布图镇镇区变成了一个花的海洋,让过往的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点赞。为使开花的时间提前,并延长花期,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镇政府专门购置了十几种花卉的种子,并进行大棚育苗57万株,这些花卉不仅能满足镇区主干道两侧花带的鲜花需求,还能满足7个行政村的主干道和庭院鲜花栽植的需求,预计可以将开花时间提前到6月初,花期能持续到11月。

色彩缤纷的花卉不仅好看,更能提升本布图镇的整体面貌,增强全体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本布图镇依托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绿色蔬菜乡村民俗旅游季活动,结合再格森诺尔村蔬菜采摘园、劳希浩诺尔村乡村大巴扎、乔鲁图木呼尔村小花海、芒南查干村“土灵芝”食用菌繁育基地、那音托勒盖村蒙古族“牧家乐”和博璨渔家乐等载体打造立体式美丽乡村游。

“2020年,本布图镇将围绕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全面调动群众参与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将本布图镇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宜居的美丽家园。”本布图镇党委书记马雪萍说。(郑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