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3月掀起“创业潮”

2020年04月07日2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笔者从新疆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继“复工热潮”后,阿瓦提县掀起“创业潮”,仅3月一个月,全县就新增个体工商户448家。

4月6日,笔者在阿瓦提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看到,前来申领营业执照的人陆续不断。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玉斯屯克协海尔村村民艾合买提·玉素甫准备在村里新开一家理发店,今天他带着齐全资料来到窗口,不一会儿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回去之后他的理发店就可以挂牌营业。

艾合买提·玉素甫说:“我做学理发两年多了,一直梦想自己开一家理发店,今天来这里很快就办好了营业执照,我会把理发店经营好,实现我的创业梦想。”

据阿瓦提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县创业热潮高涨,仅3月份全县新申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有448家,相比1月份增加了200多家,其中县城内占70%,乡镇占30%,主要以商店、化妆品店、服装店和餐饮店为主。面对创业人员突增的情况,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增设了一个办事窗口,做到“一站式办结”制度,同时还引导大家进行网上申领,让群众的创业之路畅通无阻。(邓小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