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工作队为村民接通引水管线助力发展庭院经济

2020年04月07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3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政法委驻查和特乡赛尔赛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技术工加林·阿依提哈孜一起为45户居民接通了引水管线,确保了庭院作物浇灌正常用水,不仅促进了庭院经济的发展,也提高了辖区内3400余棵树木的成活率。

为确保绿化环境、庭院经济能顺利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和布克赛尔县自然资源局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技术工的指导下为辖区居民接通引水管线,为发展庭院经济、绿化环境做好了准备工作。

查和特乡因地处戈壁腹地,水资源匮乏导致庭院经济发展缓慢,原来庭内树木浇灌主要靠人力拉水浇灌,这样不但耗费人力、浪费水资源,树木成活率也得不到保障。

“之前因为浇水难的问题,大多数院落处于荒废状态,现在用水有了保障,树木和庭院作物浇水也方便了很多,对接下来的庭院经济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赛尔社区书记陈杰说道。

县政法委驻查和特乡赛尔赛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侯智勇说:“覆盖连通节水设施有利于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提升庭院经济效益,能够为居民做这样真正有意义的事,是工作队驻村的初衷。”(葛新蕾 曹石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