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7日19: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尼勒克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结合辖域内企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全方位加速推进支持辖域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强化宣传,落实优惠政策。尼勒克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带头,全局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户。截至3月底,共计对全县1629户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其中享受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7户,共计减免税额80425.02元。申请延期申报4户,涉及延期申报税款43466.11元,享受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86户,享受金额1608884.17元。

精准服务,护航复工复产。为了更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尼勒克县税务局建立了《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联络机制》,由县局党委成员分片对尼勒克县2020年重点税源监控的21户企业进行包联,对企业的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截至3月26日共收集和解决问题8个。

加强引导,推广网上办税。在做好重点税源企业服务的基础上,尼勒克县税务局还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QQ群等非接触途径办税缴费,持续提供增值税发票邮寄业务,推广预约和错峰办税,通过税收征管信息系统数据分析,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纳税缴费情况,截至目前,尼勒克县税务局共提供邮寄增值税发票800余份,每日办理预约业务约30笔,电子税务局使用率达95%以上。(闫彦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