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农家书屋”助农增收

2020年04月07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5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东沟村的农家书屋里看到,村民冯玉慧一边查阅有关种植的书籍一边对笔者说:“农家书屋书的种类越来越多,真是我们致富的好帮手,现在通过查阅资料就能够掌握很多科学种养技术。”据了解,在春耕时节,二工镇农民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淘致富金点子。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二工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目前,该镇已建立15家农家书屋,并为书屋配备了适合农民阅读的科学种养、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书籍,定期更新,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充电器”。

今年,二工镇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组织大学生村官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方便群众借阅,宣传农村法规政策、传授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让农家书屋真正发挥作用。

入春以来,各农家书屋看书的群众络绎不绝,尤其是《大鹏蔬菜栽培》《农民致富顾问》等书籍特别抢手,在二工镇,到农家书屋读书已然成为农民闲暇时的习惯。农民也能从书屋中淘到了科学种养知识,得到了实惠,也为农民春耕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张德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