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深入优化干部结构 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2020年04月06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紧扣新时期领导班子建设新要求,立足标准选干部、对标对表促担当,强化管理促落实,着力打造适应本地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标准选干部配班子,班子结构持续优化。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通过分析研判、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和重点工作督查,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延伸考察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干部政治表现,重点选拔有基层经历、经过关键岗位历练的干部和有学识、懂业务的干部。去今两年,提请研究干部312人次,新提拔干部70名,平级转任重要职务干部32名,交流干部110名,不断优化全县党政领导班子专业、年龄、经历等方面结构。

坚持导向促担当重作为,干事动力不断增强。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对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实绩突出的3个公务员集体和6名优秀公务员进行了记功表彰。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平时考核考评机制。全面辩证地分析个人贡献与集体作用、显绩与潜绩、发展成果与成本代价等情况。坚持指标考核与综合评价相结合,将考评结果作为论奖惩、定升降的重要依据,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15名干部记个人“三等功”,对6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同志进行了免职和组织调整。对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严格甄别研判,激发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热情。

坚持关键严管理强约束,监督实效明显提升。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针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充分发挥好巡视巡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监督作用,着力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防止“小毛病”演化为“大问题”。扎实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干部日常管理方方面面。(王松 周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