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帮助280名南疆富余劳动力就业

2020年04月05日2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3月,首批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280名南疆富余劳动力在和硕县芳香庄园、同友纺织等企业和乡镇部门单位公益性岗位已全部帮助安排就业。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通过有组织的转移就业安排我在百姓厨房工作,这里包吃包住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还给我缴纳社保,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元工资。”和硕县百姓厨房餐厅服务员麦麦提艾力·图尼亚孜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硕县人社局积极统筹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岗前培训,通过公益性岗位、企业岗位开发、田间管理、季节性务工等渠道,深入摸清全县各单位、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首批280名英吉沙县富余劳动力已全部帮助安排好就业岗位。

据了解,和硕县还接收了2868名南疆四地州季节性务工人员,今年预计接收人次达8000人以上。(蒲丹阳 李欣晏)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