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司:为村民抢险救火勇当先

2020年04月05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多亏了你们几位师傅,不然我的家就烧没了!”4月2日上午11点,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碧流河供电四名所员工正在皇宫三村低压线路下修剪树木,听到村民魏大姐失火紧急求助后,该供电所员工立即冲向事发地点前去扑救。

魏大姐家住皇宫三村,叫魏淑梅,原来她想把院子里的垃圾清理掉,不料点燃的火焰不受控制,引燃了院子里的一大堆干树枝,所以发生了火灾,一人在家的魏大姐束手无策。焦虑万分,跑出门后看到了供电所员工正在路旁修剪树枝,于是打呼求救。供电所员工闻声后立即放下修剪工具赶赴现场,只见马大姐家院子冒着滚滚浓烟,现场火势迅速蔓延增大,不远处还连着一片树林,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滚滚浓烟中,前来救助的供电员工不畏烟熏与高温,采用沙土和水结合的方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制止了火势的蔓延,火灾源头最终被前来救援队伍扑灭。

“多亏你们这几位供电所的师傅热心帮助,要不然这火要是再烧一会儿,整个村子都要跟着遭殃了,太谢谢你们了,快喝口水吧。”闻讯赶到的村长任任正鹏,看着灭火后被烟熏黑的供电人员连连致谢。

灭火后不久,供电所工作人员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修剪树枝的油锯轰鸣声又再次响起。(徐少鹏)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