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呼图壁县供电公司:春耕服务到田间 给农户送去“定心丸”

2020年04月05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新疆昌吉呼图壁县种牛场农牧一队农户江柱全农场内,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逐一排查农业灌溉供电设施用电隐患。机井管道口塑料管袋中抽出土黄色的水,正突突地冲向渠道内奔向田野里。

在田地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徐和平带领2名队员帮助农户江柱全启用变压器,检查变压器、漏电保护装置和排灌线路,防止因设备故障影响农户排灌用电。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现场农户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为春耕用电再上一层“保险”。

为保证春耕春种电力十足,该公司紧密结合当前用电实际,提前部署,合理安排春检计划,组织7个乡镇供电所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供电辖区内农户进行上门摸底,主动了解农户需求。深入乡间对变压器台区、配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排查。重点对农排灌溉台区加强巡视,对机井配电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每个隐患均有相应的治理办法、每个农户均有详细的春耕台账、每个供电所均有完备的隐患治理信息库。

同时,对春耕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春耕生产优先服务制度,形成供电所“零距离”服务与农户点对点联络机制,确保可靠用电、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8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参与到春耕春种工作中,共计排查农户461户。(晏红 周学金)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