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图书馆上榜全国“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2020年04月05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7日,新疆库尔勒市图书馆荣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

据悉,2019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全国共有3039家图书馆积极响应联动参与开展此项活动,各地阅读推广机构也积极参与其中。为了总结经验,树立典型,鼓励各级组织和有关单位更好地开展工作,全国共评选出了10个“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164家“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新疆图书馆、和田地区图书馆、库尔勒市图书馆3个公共图书馆被评为“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

近年来,库尔勒市图书馆注重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广阅读,打造书香库尔勒,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文化推广品牌,如“故事妈妈讲故事”“文润梨城大讲堂”“书香润泽人生 阅读伴我成长”“书香影院”“书香润童心”等,已经成为该馆品牌特色阅读活动,深受全市读者及家长青睐。

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中,库尔勒图书馆积极响应,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和创新服务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馆内+馆外”的全面阅读途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借助公众微信平台等,扩大图书馆影响力。馆内利用各种资源优势,丰富馆内图书,推广全民阅读,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市民。

库尔勒图书馆馆长任春梅表示,库尔勒市图书馆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阅读内容,营造书香库尔勒,为全民阅读做出新的贡献。(黄万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