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网上祭扫致敬英烈

2020年04月05日11: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天山南北网上祭扫致敬英烈

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民刘杰与14岁的儿子一起通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向烈士献花、留言。“希望通过这样的祭扫活动,让孩子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刘杰说。

今年清明期间,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推出网上祭扫专题页面,开设“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向‘逆行英雄’敬礼”“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烈士传记”“参观英烈纪念馆、烈士陵园”“观看英烈讲解员大赛”和“留言”等7个频道专栏,并推出网上接力祭扫、微博、电视端等祭扫平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连日来,全疆各地以多种形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各高校和中小学校学生、农牧民等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精神,把英烈们不怕流血牺牲,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

4日,家住霍城县政和佳苑小区的张明赛老人带着家人通过“新疆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参与祭扫,为烈士献花。“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每年清明节都要带着家人为烈士祭扫。我们要铭记先烈精神,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张明赛说。

哈密市团委、少工委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师生中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目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已逾6万人。“没有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现在,感恩祖国。”哈密市第四小学二年级(1)班学生赵嘉伟说。

据了解,除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市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在当地烈士陵园组织了清明祭扫活动,工作人员擦拭墓碑、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替远方亲属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

截至目前,“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献花人数已达340万人次,留言量超过32万条。

据了解,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