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富民安居房 暖心又聚心

2020年04月03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富民安居工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九大惠民工程”之一,特克斯县各族群众借助这一党的惠民政策,纷纷建起富民安居房。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1200多年前,诗人杜甫希望贫寒的读书人能有一间遮风避雨的房屋。而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富民安居房不仅能“遮风雨”,还能“抗震”,让群众住得安心。眼下,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泊勒坎村村民马福海一家人趁着农闲时机,正忙着给自家新盖的四间砖瓦房打基地,为减轻建房费用,加快施工进度,他还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帮忙建房。马福海表示,这几年通过外出打工也攒了一些钱,再加上政府补助的18500元,住上新房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

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泊勒坎村村民马尚军正在建设自家的新房,他告诉笔者,房子地基已经打好,用不了半个月,新房主体将建设完毕。过去马尚军和妻儿一家常年居住在土坯房里,每当下雨下雪都担惊受怕,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一直都是修修补补。今年,他向村“两委”申请上了富民安居房,拆除了旧土坯房。住房有了保障,老两口决定后半年把饲养土种羊的品种进行改良,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收入。

近几年,特克斯县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的原则,切实抓好富民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早建成、早使用,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使富民安居房真正成为百姓心中的“安心房”“暖心房”。据了解,2020年,特克斯县富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516户,其中,低保户83户、其他困难群众433户。(代凯丽 严俊琴)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