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对口援疆暖天山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2020年04月03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援疆省市和广大援疆干部发挥优势、真情援助,用实际行动助力受援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连日来,新疆疏勒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物资库主任王春斌每天都会检查各类医用物资储备情况,以便针对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分配。

王春斌是山东东营第九批援疆医生,大年初二,刚刚回到老家的王春斌去看望岳父一家,在电视上看到各地医疗队的新闻报道后,顾不上和家人团聚,下定决心返回疏勒。王春斌说:“当时看见新闻以后,我第一个就想到疏勒那边怎么样,是不是也需要我们?作为一名援疆战士,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不出现在战场上,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于是就决定连夜购买飞机票返回疏勒,去帮助疏勒的人民。”

王春斌和援疆同事第一时间乘飞机赶回受援地疏勒县,和疏勒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疏勒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彤说:“在援疆团队的带领下,医院制定出疫情防控制度流程,组织培训演练,针对紧缺物资进行紧急调配,以最短的时间改扩建发热门诊,建立应急物资库和保障体系。”

王春斌负责的是极为重要的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可医疗物资短缺让他遇到了难题。他说:“这个时候的物资是非常紧缺的,我每天都要打二三十个电话,询问所有的医药公司,得到的答案都是物资已经发完了,物资已经没有了。”

一时的困难没有打倒王春斌,很快,王春斌联系到了山东的医药企业,购买到一批医疗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 “山东的一些医药公司知道我们是在这边援疆,非常支持我们,给我们调用了很多物资过来,其中包括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防护衣还有隔离服,保障了我们这次防控疫情的需要。”王春斌说道

和王春斌一样,山东省东营市援疆团队日夜坚守、奋战一线,高效有序地推动了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各族群众的复工复产、生活恢复,援疆团队仍然毫不懈怠、坚守岗位,尽己所能守护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援疆医生、疏勒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周荣兵说:“我们依然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从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再到留观病区及疑似的隔离点,所有的工作依然还在严防死守,为疏勒县人民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各项经济工作保驾护航,保障疏勒县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万小寒 李彩斌)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