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开通“政银合作”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直通车”

2020年04月03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实现“最多跑一趟”目标。4月1日,新疆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署代理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协议,开设银行营业网点代办点,推出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直通车”业务,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颁发“代理工商注册业务服务点”工作牌。姚万里 摄

活动中,双方负责人签署了代理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协议书,若羌县市场监管管理局为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颁发了“代理工商注册业务服务点”工作牌,双方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探索开展“政银合作”,是贯彻落实若羌县委、县政府提升办理社会公共服务效率工作的体现,着力破解了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是开通多渠道工商业务“绿色通道”的有力探索。

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渠道广、服务优的优势,将银行网点培养发展为创业开业登记的延伸窗口,为投资者提供企业开办的全程免费代办服务。银行网点安排专人,为客户提供企业名称申报、工商开业登记、代领营业执照等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动实现工商注册登记“随时办、就近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趟”服务目标。

若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主任李邱军表示,通过此次与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代理工商注册登记服务协议,在切实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联社的业务开展提供了便利,这是一场互惠共赢、共建共享的合作。

这次开启“政银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努力把工商注册业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有机对接,打造工商注册业务与金融机构服务的 “星级模式”,让企业开办实现“最多跑一趟”;通过双方携手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综合信息优势、渠道网络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将银行优质金融服务前移至企业开办的第一步,从而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为构建若羌县开放式经济新体制、新格局、新优势注入新动力。

据悉,目前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集中授课、上门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分批对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印发了培训教材,确保银行人员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并要求在全面了解和熟悉代理的实际操作流程及相关法规后上岗,确保把工商服务窗口的一流服务继续延伸覆盖到群众身边。(姚万里)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