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农机检审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03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农业机械化的今天,各种农业机械已成为农民播种的好帮手。农业机械的性能状态,直接关系到耕种作业质量和安全,机械年检年审便成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提升农机生产效率的重要工作。

受疫情影响,原本年初就该开始的2020年度农机年检年审工作未能正常进行。复工复产伊始,新疆洛浦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农机安全监理站技术人员到各乡镇现场办公,上门为群众提供农业机械年检年审服务工作,以加快春耕机具检修,消除隐患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连日来,洛浦县农机安全监理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乡镇村农机户、合作社,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年审年检工作相结合,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指导农机手准备手续参检,帮助调试机车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达到安全技术标准。

在洛浦县纳瓦乡诺布亚村,农机安全监理站工作人员为村民努尔买买提·麦提努日的拖拉机检测完刮土板设备后,当场就为他办理了农机年审年检和保险。为了保障夜间行驶安全,工作人员还免费给努尔买买提的拖拉机贴了反光贴。努尔买买提高兴地说:“上门服务真是好,少跑路还节省时间。审查完了,我就放心地开着拖拉机干活了!”

审验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对农机手们进行安全生产常识普及宣传,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及自身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截至目前,洛浦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工作人员共检审各类农业机械3008台,其中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2601台,各种农机具407台;全县农业机械年检年审率达56.7%。洛浦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监理站站长艾尔肯·扎克尔介绍说:“我们从2月25号就启动了农机检修、年审、年检工作,目前春耕农业机械检修工作已全面结束,农业机械年审年检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农业机械的安全监管,以安全促农业生产,助力脱贫攻坚。”(李蓉 阿不力米提·图尔贡)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