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先烈精神永垂不朽。”新疆和硕县委宣传部干部那峻,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网上祭扫英烈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板块中敬献鲜花并留言。

2020年的清明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和硕县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文倡议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倡导通过抒写追思祭文、小规模家庭追思、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优秀精神文化上来。同时,通过“新疆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寄托哀思,以新的方式缅怀先辈,弘扬传统。

和硕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都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截至目前,共有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团员干部210余人次、教师学生5000余人次、公安民辅警1200余人次、双千人才队伍116人次参与网上祭奠活动,网上祭扫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和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斌介绍,通过关注“新疆退役军人”公众号,开展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向“逆行英雄”敬礼、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烈士传记、参观浏览英烈纪念馆、观看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视频等活动,足不出户就可以祭奠先烈,学习革命烈士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清明节期间还慰问了该县抗美援朝退役老军人及家属,给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及党和政府的问候。

“我父亲这一生最骄傲的就是成为了一名中国解放军,他经常将他在抗美援朝抗战前线的经历和光荣事迹挂在嘴边,他让我明白一个人最大的理想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一生,这样的一生是无悔的、是骄傲的、是幸福的。”和硕县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村民王盛明说。(李小亮 韩玲琪)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