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举行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04月03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3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在新疆佳宁八四消毒制品有限公司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标志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米东区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上,米东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跃新对米东区税务局2019年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成税费收入任务,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的工作作了回顾。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税务局立足本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做了汇报。他表示,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着力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强宣传、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改革、聚焦疫情防控需要优服务,统筹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把税收宣传融入抗击疫情和服务发展的全过程。

新疆佳宁八四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新梅随后谈了感想,讲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税收故事,陆新梅难掩激动的心情:“这场疫情来得太突然,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组织没有返乡的员工投入紧张的复工复产中,平均每天生产800件瓶装消毒液和80吨桶装消毒液,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因此对发票用量估计不足,到大年初四,发票已经不够了。税务部门接到我们的求助电话,第一时间派专人加班加点为我们开通了应急服务通道办理发票增量和领购业务。”在陆新梅眼里,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助攻”,为企业开足马力抗击疫情解决了后顾之忧。“后期,税务局安排专人作为‘政策顾问’,为我们做好精准政策解读,送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享受的有关税收政策和防疫物资捐赠相关优惠政策,仅第一季度减税各类税费约10万元,让我们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路上走得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据悉,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时间由传统的一个月延长到50天,在4月1日至5月20日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以促进政策落实和服务优化。期间,米东区税务局将结合本土企业特点,联合米东区餐饮协会、旅游协会、华凌建材商会等,拓展线上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积极主动为特色企业、重点企业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高隆慧)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