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南疆深度贫困县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发现问题 顺藤摸瓜 倒查责任 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03日12: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在阿克陶县召开南疆深度贫困县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调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17条措施,明确了整改落实“任务书”,列出了专项治理“操作表”。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整改任务在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整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带头整改、监督整改过程中,紧盯贫困群众增收目标、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和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发现问题、顺藤摸瓜、倒查责任,通过责任落实推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三转”,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脱贫攻坚领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场、把优势兵力集中到脱贫攻坚前沿,坚守职责定位、精准执纪问责、加强工作统筹,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场重大战役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会上,6个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作了发言。(姜虎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