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鲜花祭祀成为祭祀新风尚

2020年04月02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清明期间,祭祀追思逝去的亲人是人们的传统民俗。以往人们通过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传统方式祭扫,如今正逐渐被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新兴的祭祀方式取代,在新疆奇台县鲜花祭祀已成为人们祭祀的新风尚。

3月31日,在奇台县天河花卉市场阳光花业,不时有顾客来到花店选购鲜花,顾客宋献彩今天也来到花店,她选购了传统的菊花以及百合等花卉。顾客宋献彩说:“在前几年我们用烧纸来祭祀,既不安全又不卫生,所以,最近几年我们开始用鲜花来祭祀,鲜花也可以寄托我们对祖先的哀思。”

奇台县天河花卉市场阳光花业负责人张艳华经营花卉多年,今年在清明节前,她就提前一个月从昆明花卉基地订购了一批鲜花。张艳华说:“现在提倡文明祭祀,大家用鲜花来祭祀的话,比较环保,也是现在比较流行时尚的一种祭祀方式。我们的鲜花这几天卖的都特别好。”(万里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