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严管+厚爱”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4月01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对标严管与厚爱结合总要求,落实落细选人用人、素质提升、监督管理、关心关爱工作举措,持续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选人用人突出精准科学。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结合专项调研、分析研判、平时考核情况,在固定谈话对象不变的前提下,将面谈对象扩大到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从同级职务层次干部、班子成员、搭过班子共事过的干部中,了解掌握其学习能力、思维方式,作风品行,力求精准掌各方面“活情况”。紧扣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现阶段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直接深入一线了解干部政治担当、能力素质。

素质提升突出实践实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巡回宣讲、研讨交流、理论考学。科学研究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施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外出实践学的“三学”模式,年先后组织生态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培训班。紧扣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核产业发展等县域重要项目,选派干部外出挂职锻炼,全面提升干部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本领。

监督管理突出从严从实。从严落实考察预告制、考察责任制、重点考察对象公示制、无记名票决制、任前谈话等制度,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持续拓宽监督领域,定期听取干部在“思想圈”中的政治表现、道德修养,了解干部在“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中的具体情况,推动干部优进绌出、担当作为。规范干部因公出差请假,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短信及信访举报平台受理举报,最大限度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效应。

关心关爱突出激励保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定期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难点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演化为大毛病。通过荣誉鼓励、考核奖励、提拔任用和关心关爱等方式,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和活力。严格落实干部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带薪休假、职级晋升等激励关爱措施,并为一线干部全部落实了工作补贴,最大限度解除干部在复工复产、重要工作落实中的后顾之忧。(王玉婷 王松)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