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减免 共克时艰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1日2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租户房租的倡议书》,克拉玛依区属国有企业、协会、商会等各类社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对因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或缓交租金。

克拉玛依融汇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自有及受托管理的经营性用房进行两个月的房租减免。金全鑫商贸公司和百姓大(老妈)厨房餐厅此次分别被减免2—3月份租金71万元和1万多元。

“在我们极其艰难的时候,政府减免我们两个月的租金,让我们心生感激。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等厨师和员工一到位,就开始营业。”百姓大(老妈)厨房餐厅负责人张毓说。

经初步估计,此次仅区属国有企业租金减免政策受惠企业、个体商户就达251家,预计减免租金合计约313万元。

融汇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疫情对商户的影响很大,政府也充分考虑到了广大承租户的实际困难。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应该勇于担当、有所作为。通过减免中小微企业部分租金,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鼓励他们坚定发展的信心。融汇城投公司今后会和广大商户一起努力,加快发展节奏,共渡发展难关。

企业是生产和就业的主要载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拉玛依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3月16日,全区累计有782家企业因租金减免政策受益,合计减免房租757.6万元。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各商会负责人正陆续从疆外返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租金减免政策细则出台。工商联全力以赴引导各商会、协会等各类社团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争取到更多更优惠政策。(谷胜 冯晶晶)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