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律师送法进军营

2020年03月31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堂法治教育课,二十余次掌声,两次延长授课时间……

日前,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郭渠江律师前往新疆军区某团,就网络安全等法律问题开展普法讲座,他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析涉网、涉法问题,为官兵们解疑答惑。

郭渠江律师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图片由驻乌部队提供

“我今天是来走亲戚的。”一句诙谐幽默的话语,拉近了郭渠江与官兵之间的距离。郭渠江结合法律服务实际,通过案例分析,对涉及禁止网络赌博、杜绝网络诈骗等五个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一一剖析,特别是对当前频发的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兵哥哥”深受教育。

“网赌莫要信,十赌必十输;要想败家快,网赌加网贷;红包莫轻抢,炸弹在身旁;改签不要信,致电靓空姐;二维码莫扫、小心钱没了。”为便于官兵掌握法律知识,规避财产损失,郭渠江在授课过程中以简单易懂的顺口溜进行讲述。

为更深层次解决该团官兵的疑惑,讲座结束后,郭渠江采取一对一解析的方式,为团队10余名官兵解答涉法问题,从问题的定性、存在的隐患、面对的困难、解决的途径等方面作了解析说明。

该团政治处主任张宏康说:“新时代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随着大批青年官兵参军入伍,部队普遍年轻化,官兵在网上冲浪感受刺激、接受新鲜事物时,难免会受到各种诱惑,对网络虚拟社会认识不清、对网络诈骗程序不明,就容易上当受骗,去年8月官兵家属就曾因收到航班延误诈骗信息,被骗近1万元,这件事为全团官兵敲响了警钟。所以,加强法治宣传,严防网络诈骗十分重要!”

据了解,为更好引导官兵用法守法,杜绝涉法问题发生,远离网赌网贷“陷阱”,目前,该部队聘请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为部队长期法律顾问,为部队官兵解疑答惑,提供法律服务。(白雪晴 艾壮)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