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妥善安置南疆富余劳动力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30日20: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6日22点15分,来自南疆地区的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乘坐专列抵达克拉玛依站。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前往火车站迎接,并现场指挥调度相关工作。

经过严格的接站程序后,南疆务工人员乘坐大巴车驶向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

据了解,为做好南疆地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工作,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的南疆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务工人员得到妥善安置、稳定就业,实现转移就业脱贫,为全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乌尔禾力量。

“我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出远门,心里挺不安的,但看到大家这么热烈地迎接、周到细致的安排,我感觉轻松多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25岁的南疆务工人员布热比·艾海提说。

自3月初,乌尔禾区就为迎接这批南疆务工人员的到来,紧锣密鼓地忙碌了起来。大到系统的管理、培训、就业,小到衣食住行用,无不认真研究,细细思量,为的就是让南疆务工人员尽快消除对异乡的陌生感,尽快适应这里、融入这里,尽快安下心来,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发展。

“我们将倾尽全力做好服务,帮助他们摘去贫困的帽子,打开他们新生活、新奋斗的大门,让他们有志向、有自信、有勇气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成就自己的人生。”乌尔禾区公共就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冯银铎说。

接下来,这批南疆富余劳动力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被分到企业及公益性岗位就业。(关祥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