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05亿元包装产业园落户新疆阜康市

2020年03月30日17: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阜康市2020年一批新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资4.05亿元的阜康市包装产业园将于5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最大的包装产业园。

3月26日,在阜康市包装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进行施工作业。阜康市包装产业园位于阜康市苏通小微创业园内,项目占地250亩,总投资4.05亿元,年内实现投资2亿元,已招商引资入住企业14家。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受疫情防控影响,让本该在1月和2月来到阜康办手续的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赵志勇犯了难。

赵志勇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还在内地,心里非常着急,要是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们的工期要推迟2至3个月,这2至3个月我们的经济损失就会达到3000万元至5000万元。”

阜康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该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并由驻企干部通过网络、电话实施一对一服务,协调解决了项目审批手续、施工人员、原材料等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赢得宝贵时间。

“在阜康市和驻企干部的协调下,我们的手续走的是‘绿色通道’,以前2至3个月的办手续时间缩短到了1个月,我们的工期不仅没有被耽误,反而比原计划提前了5至6天。”赵志勇说。

该项目预计5月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近10万吨纸箱板、瓦楞纸、16000万平方米纸箱、2500吨纸杯、纸碗及抽纸的纸制品包装生产基地。能够有效地带动周边,服务于社会生产发展,形成辐射全疆的纸制品加工基地。

“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在3亿元左右,可以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可以带动纸箱、印刷、物流产业链的发展。”赵志勇说。

据了解,纸箱产业在新疆落户已有7年时间,产品销售新疆各地,远销周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阜康市包装产业园包装产业园项目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四统一”理念进行运营,招商的14家企业涉及纸箱、印刷、高档包装、卫生材料等领域,目前是新疆包装产业领域聚集企业最多、投资最大的产业集群。(郭刚 蒋雨琦)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