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情系扶贫路 警民一家亲

2020年03月30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托里县拉巴村位于玛依勒山腹地,长期以来,这里的牧民畜共用一条河坝水,水质达不到饮用水的标准。对此,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多次邀请水利、防疫部门专家实地考察,经过仔细勘查和对水质的全面检验,最终在牧民集中居住点附近找到一处可饮用的地下水源。

仅仅半个月的时间,民警们不仅挖出泉眼,又从90余公里开外的县城购买了水泥、砖块等原材料修建起了沉淀池,为防止风沙大而影响群众用水,民警还在泉眼处建起了板房,使群众打水更加方便卫生。看着一股股清澈的泉水从池里流淌出来,彻底告别了往日饮用河坝水的牧民,忘不了派出所民警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实惠,自发地为泉水命名为“爱民泉”。

小桥系起“鱼水情”

在距离派出所5公里处,有一处小河拦在牧民群众的必经之路上,致使人、车过河十分困难,也严重阻碍了驻地经济发展,派出所民警本着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又方便牧民群众的原则,自费修建了“爱民桥”。期间,民警经过反复考察论证,确定建桥的地点和走向,结合驻地气候特点,确定了桥梁的材质和结构,通过自发捐款的方式筹措资金,购买建筑材料,在所领导的带领下一同开展桥梁修建工作。经过全体民警1个月的辛勤付出,牧民群众终于告别了蹚水过河的历史。这座普通的小桥,不仅深化了警民间的鱼水之情,更是助推了驻地经济发展,为这个偏远的小山村注入的新的生机和活力。

赓续扶贫“显真情”

驻地牧场贫困户叶尔扎提因年龄大且患高血压病多年,膝下无儿女照顾,生活非常困苦,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主动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并通过自行捐款给老人买柴米油盐补贴生活。老人身体不适的时候,民警们更是悉心照料。每逢节日,民警们都会带上礼物到老人家中,通过派出所民警的关爱,使近六旬的老人深深感受到了警营大家庭的温暖。多年来,一茬又一茬的民警坚持为老人买粮送菜、打扫卫生,给予了老人亲人般的关怀,老人感动地说:“派出所民警是我最亲的人。”

危难时刻“守护你”

春去秋来,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全体民警始终将扶贫爱民事业牢记在心、赓续传承。先后出动警力900余人、车辆400辆(次)、帮扶贫困户60余户,积极支援驻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代峰 祖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