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三加”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3月28日23: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突出“教育+引导”、坚持“挂职+帮带”、巧用“正向+反向”,激励年轻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

教育+引导,激励年轻干部“想干事”。坚持把教育引导作为提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将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教育纳入全县干部培训计划,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深入开展宣讲培训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校准思想之弦,把稳行动之舵,持续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五重用、五不用”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围绕岗位需求,大力选拔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真正做到以德才定干部、以实绩用干部,着力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和激情。

挂职+帮带,确保年轻干部“能干事”。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建立年轻“三线一岗”“双向挂职”长效机制,根据干部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有计划、分梯次的将年轻干部选派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一线挂职锻炼,补齐年轻干部知识短板、提升综合能力。建立“1+1”或“N+1”联系帮带机制,确定党政主要负责人或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担任年轻干部的培养联系人,通过谈心谈话、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年轻干部进行“传、帮、带”,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整体素质,确保年轻干部能干事、干成事。

正向+反向,促进年轻干部“肯干事”。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荣誉奖励、关心关爱等制度,激发干部创业内生动力,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客观公正对待干部中出现的失误,营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氛围。对年轻干部出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强化监督问责,着力整治年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以惩处问责反向倒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王玉婷、王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