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住房公积金累计缓缴3700余万元

2020年03月28日11:51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纾解企业困难,保障职工权益,新疆陆续实施多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短期资金流动性不足的经营压力。截至3月24日,全疆累计缓缴企业245家,累计缓缴职工24940人,累计缓缴金额达3729.3万元。

“疫情期间生产成本上升,企业现金流压力比较大,3月9日我们通过线上提交了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报告,11日业务办结,企业运营压力减小了。”新疆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朱振勇说。

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新疆住房公积金已实施了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一阶段性支持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正是得益于这一利好政策,新疆玛纳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顺利申请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缓缴业务。截至2月底,该企业共有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947名,每月总缴存金额176万元,此次申请缓缴3个月,总缓缴金额达528万元。朱振勇说:“住房公积金缓缴后,短期内降低的运营成本可用于支持正常生产经营。”

相比大中型企业,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比较大,主营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新疆天赐建设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外业务全部停办,资金运转压力陡然增加。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公司决定申请缓缴2至6月住房公积金。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巩萍表示,每月1.9万余元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看起来是个很小的数字,但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熬过这段时间,企业才能继续发展下去。(王玉召)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