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调研吐鲁番机场运行情况

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动加快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28日11:24  来源:新疆日报
 

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实地调研吐鲁番交河机场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实施作出安排部署。李鹏新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优化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加快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工程实施进度,为确保乌鲁木齐机场四季全天候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李鹏新实地察看了机场跑道、停机坪、候机楼,详细了解吐鲁番交河机场运行和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厅、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乌铁局、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等部门和吐鲁番市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情况汇报。

李鹏新指出,加快推进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既能有效疏解乌鲁木齐机场航线网络和人流密度承载压力,又能彻底解决乌鲁木齐机场冬季雾雪等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等瓶颈问题,对提高乌鲁木齐机场承载通达能力,巩固和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地位,带动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鹏新要求,要把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动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工程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跑道延伸、停机坪和航站楼建设。围绕机场改扩建工程,推动空、铁、公有序高效联运,加快建设集旅游服务、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土特产品展销、游客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为八方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推动吐鲁番机场建设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李鹏新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支持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抓紧规划、抓紧招投标、抓紧落实项目开工条件,确保改扩建工程早日开工、早日运行、早日发挥作用。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弯海川等参加调研。(赵志芸)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