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强化派驻监督“催化剂”作用 分秒必争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27日21: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村的扶贫项目同心养殖合作社受疫情影响,出现鸡苗难进、价格高等问题,我们及时积极联系多个厂家,确保我们养殖合作社正常运转且有较好的收益。”新疆沙雅县努尔巴克乡亚当村同心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沙雅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近日,沙雅县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到相关部门查看资料,到项目现场、乡镇村组了解情况,围绕扶贫资金使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落实以及产业扶贫、饮水安全保障等,查看问题排查和解决情况;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农户“拉家常”,听干部群众对相关部门政策执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真实评价;到工业园区、商工局、发改委等部门,查看相关部门围绕脱贫攻坚在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质量如期有序完成。

“我们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督促施工企业就地组织贫困户中的劳动力,加快农村道路特别是贫困村道路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沙雅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通过监督检查,沙雅县纪委监委先后向相关部门提出项目进度、产业发展、扶贫资金发放、使用等方面建议11条。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监督能力,转变监督方式,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强化监督,持续巩固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坚决在2020年底啃下脱贫攻坚这个‘硬骨头’。”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刘少丹)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