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农贸市场“热” 群众乐开怀

2020年03月27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每周的星期天对于南疆和田地区的民丰县来说,用“热闹非凡”一词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因为这一天,人们可以放下手中的事儿,带上家人去农贸市场转上一转,当地人也叫“赶巴扎”。

3月15日,民丰县农贸市场重新恢复正常,客流量的增多,对疫情防控工作无疑是一种考验。民丰县积极应对疫情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冲击,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营业防护指南,对市场入口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各营业摊位实行分桌进餐、打包带走等方式进行。

民丰县尼雅镇甫甫克村村民麦提库尔班·库尔班尼亚孜在农贸市场经营水果和干果摊位快10年了,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经销干果和水果成了他家五口人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他家人均收入已达到了2.7万元。这几天农贸市场恢复营业了,别提有多高兴。“重新恢复营业,我特别高兴,希望能趁着这个时间,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的。”麦提库尔班·库尔班尼亚孜高兴地说。

据了解,民丰县农贸市场建设于2010年,总投资资金6500万元,总面积60亩、有500个摊位,8个区域。据市场管理员介绍,市场商户不仅是本地的群众,还有临县的商户,10年间,农贸市场由建成初期的营业人数60多人现已增加到300余人,客流量也从40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5000余人。

布萨日罕·麦提司迪克是于田县阿热勒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3年起,她便每逢星期日都会从相隔100公里的于田县出发来到民丰县从事家居日用品销售。“生意恢复了,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要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今天是恢复后的第一个‘巴扎’天,我的生意还不错,赚了2000元。”布萨日罕·麦提司迪克激动地说。

来自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祥和村的民阿迪力·依明,靠着自己精湛的烤肉手艺从2015年就一直从事烤肉买卖,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已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告诉笔者,3月15日当天他的营业额达到8200元。(祖丽胡玛尔 阿卜杜喀迪尔)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