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额河奇石馆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传承单位

2020年03月27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经中国观赏石协会评审决定,授予富蕴县额河奇石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传承单位。

额河奇石馆是集观赏性、收藏性、趣味性、科普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奇石展馆,展厅分为额河奇石展区、矿物标本展区,馆内奇石曾多次参加国内、疆内奇石大赛,并荣获奖项。

富蕴“额河奇石”素以“质优、形奇、色鲜、纹丰、文化底蕴深”而声名远扬。欣赏“额河奇石”,让人叹服大自然与人类历史的巧合和鬼斧神工。尤其是它多变的纹理和质朴顽强的天性,生动地承袭了额尔齐斯河古老文明的文化基因。

“富蕴县赏石文化源远流长,我们将以荣获此次荣誉为契机,使赏石文化形成强大的产业链,进一步促进观赏石产业的快速发展。”富蕴县宝玉奇石协会会长张月东。

“额河源头孕石韵,走马观石在富蕴”。作为源远流长的额尔齐斯河发源地,富蕴县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突破传统思维发展特色文化经济,大作“奇石”文章,通过奇石文化提升城市品味,拓宽与外界交流的渠道,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从而推进富蕴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王少勇)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