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党员干部“三送”服务助春耕

2020年03月26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哈巴河县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农业农村局、乡镇机关站所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各户、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农民抓好春耕生产。

一线送政策,把好春耕“方向盘”。结合“五级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包户工作,全面开展春耕一线送政策活动。组建由党员干部、驻村队员以及农技人员构成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动员各村群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并引导农民种植苜蓿、黄芪、芍药等收成好、效益高、补贴多的农作物。

一线送服务,当好春耕“解忧泉”。结合春耕生产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活动,各级党员干部以服务群众春耕生产和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时遇到的困难为重点,作出承诺2000余项,目前已完成为村民加固棚膜、维修大棚、解决滴灌带等践诺事项800余件,有力保障春耕物资需求。

一线送技术,绘好春耕“富农图”。针对农业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农民实际需求,开展“点单式”农业技术培训服务,采取田间讲解、面对面传授、示范带动等方式,指导农户科学耕种、播种、施肥。通过线上线下“专家问诊”的方式,开展“科技春耕助农”活动,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无事故。(姚晓梅)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