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1281名求职者在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

2020年03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新疆奇台县举办了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就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通过政府主导,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城乡居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在新疆万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咨询台前,求职者纷纷向工作人员了解公司情况、用工信息、工资待遇等问题。不少求职者与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书,这让该公司负责人感到非常高兴。

新疆万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兴彦说:“今天这次招聘会特别及时,现在正是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阶段,这次招聘会给我们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原本想在这次招聘会上能招聘到100名建筑工人,还有技术工人岗位这一块,但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今天签约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下一步我们将对应聘的新员工进行培训,我们企业也将尽快复工。”

这次招聘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县15个乡镇组织了近200个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参加就业招聘会,并由一名乡镇领导带队,他们的来回车费由政府买单。招聘会上,乡镇带队领导还帮助他们和企业进行洽谈,尽可能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塔木斯坚·努尔坚是五马场乡建档立卡户,昨天他就接到乡上的电话,让他参加今天的招聘会,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乡上,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免费坐车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在招聘会上,他在咨询了好几家企业后,终于和一家矿业公司签订了用工意向。

塔木斯坚·努尔坚建档立卡户激动地说:“今天乡里组织我们来参加招聘会,我找到了工作,心里非常高兴,今后我们的生活不愁了。”

当天的招聘会共有进场企业83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有旅游业、建筑业、物业服务、餐饮业、教育培训机构、农业、保险业等多个工种。进场求职人员3688人,达成就业意向1281人,其中有120余人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

奇台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王琴说:“举办这次招聘会,一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从今天现场情况看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都很多,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今后像这样的招聘会我们要经常举办,扎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地就业服务,以就业促民生改善,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万里洪 李凯国)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