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50名贫困户“变身”护林员

2020年03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当上护林员,以后就好了每月有稳定的收入。”3月23日,赛尔维特·别木加浦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转为公益林管护员招聘面试会上开心地说。

和布克赛尔县森林面积765.47万亩,林地面积1158.8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面积371.2万亩,97个林班,国家级重点公益林管护站18座。该县为巩固“七个一批”成果,坚持精准施策,突出抓好生态补偿脱贫政策,解决已脱贫家庭“人人有就业”目标,促进稳定增收。当日,有16名未就业的贫困户被录用为公益林管护员。

国有林管理局负责人甫尔布加甫·那木吉力说:“公益林管护员选聘工作坚持精准到户、精准扶持,按照政策宣传引导、掌握基本情况、落实工作程序、选聘培训进岗、进岗关爱管理等工作要求,既改善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又充实了全县森林资源管护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将有劳动能力、有责任心、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选聘为生态护林员。2018年以来,先后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了50名生态护林员参与生态管护,每人每月按照管护站所的距离,扣除“五险”后发放2200-3400元,并为生态护林员购买各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给管护员配发价值400元的服装和劳动保护用品。(宋霞、邓晓露)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