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整体工程计划2023年底完成

2020年03月26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0日,全面复工建设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北区航站楼基础结构施工,按照施工计划,整个工程将在2023年底完成。

去年10月中旬开工建设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机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20亿左右,分四年实施建设。

整个工程包括:50万平方米航站楼、两条4F级民航最高级别跑道、177个停机位、9.3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25.1万平方米停车场以及办公、边检、安检、海关、航食、货运、机务、能源、信息等配套设施。

按照整体规划,到2030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6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可达到75万吨,分别是现在的3倍和4.4倍。

目前,施工建设现场有各类机械450多台,主要参与北区改扩建航站楼基础、飞行区实验段施工和土方储运。截至3月25日,3838根桩机基已经完成1600多根,4月中旬可以进入承台结构的施工,年内全面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地上主体结构将完成70%的施工量。(新疆空港 王文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